食譜來自妃娟-醇奶土司

碎碎念時間:
這次原本要做全麥土司,但騎車出門後才想起我的全麥麵粉忘記帶啦!只好在路上的材料店買一包全麥麵粉吧,結果裡面的小姐跟我講他們沒有全麥麵粉,另一位小姐說全麥麵粉就是小麥麩皮1:麵粉5,恩~那時心中頓時覺得怪怪的,但今天就是想做全麥土司,還好冰箱還有小麥麩皮,靠著小姐給的比例。

這次我想做30%的全麥土司。
總麵粉量1100g*30%=330g(全麥麵粉的量)
小麥麩皮1:麵粉5=小麥麩皮66g:高筋麵粉264g
以上算法應該沒錯吧!

我也照上述的量去添加,但出爐後的土司切面,怎麼不見全麥土司的蹤影唷,看上去跟原本的醇奶土司似乎沒啥差異ㄋㄟ,而添加的小麥麩皮也只有零星的一點點而以ㄋㄟ!為啥跟原本的全麥土司都不一樣ㄋㄟ,我也搞不懂這樣到底對不對唷!
這次發酵又過頭啦,造成一塊四四方方的吐司,之前看不慣24兩土司模做出來的吐司,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這次拖長腿幫忙購買的26兩土司模,做出來的吐司正正方方的看起來真得不錯唷!我真得買超多的土司模唷,12兩的6條、正方形模*6個、24兩土司模*4條、26兩土司模*2條、水果條*2條,我真得粉愛買土司模唷,因為發現用來用去土司模還是用的最多的唷!



應該要在多烤個幾分鐘,每次帶蓋的吐司最討厭上面會變凹槽唷!
真得一點也不見小麥麩皮的蹤影唷!

網頁素出啥問題唷!隔壁的字體要改小都沒辦法,連重新套上新的版面一樣無法修改,那A安ㄋ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