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CL-鮮奶饅頭


材料:
鮮奶165克g、中筋麵粉200g(沒有中筋改高筋低筋各一半)、低筋麵粉100g、細砂糖70g、葵花油5g、酵母5g、老麵70g、芋頭精適量、芋頭切絲適量


作法:
1. 鮮奶放入微波爐中微波到稍稍有點熱度即可,加入酵母攪拌均勻。
2. 將其餘材料加入攪拌器中攪拌至均勻麵糰光滑,取出利用桿麵棍來回桿上幾次至表面光滑。
3. 將麵糰桿開鋪上芋頭絲捲起後,輕壓表面,切割適當大小。
4. 放入蒸籠中,最後發酵約1倍大,側邊摸起來有點軟即可。.
5. 水煮滾後以中大火蒸約10分鐘馬上開蓋。



看到表面光滑真得心情變好阿!

碎碎念時間:
阿!!這次真得表皮都沒皺皺了ㄋㄟ!讚啦!我還是選擇與CL作法相同,時間一到就把蓋子打開,然後我才關火,因為我使用的是鐵蒸籠,如果關火再悶的話,怕水蒸氣直接落在饅頭的表面了。
再來我這次粉努力的在麵糰上桿來桿去,忘記桿捲幾次,一直把麵糰裡面的氣泡全部桿出,再將芋頭絲全包上,這次不想把剩餘的芋頭留到下次用,直接全部都刨絲包入。但似乎點過多啦!
CL分享的老麵法真得好吃,而且每次打麵糰剩下的麵糰可以用來做饅頭可以減少做老麵的時間唷!
或許做饅頭包子會讓人上癮吧!時間比麵包來的快,比做蛋糕省洗一堆工具,雖然偶爾會出現皺皮,但這會讓人更想做到最好,我想我有點迷戀上饅頭這世界了吧!黑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