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CL-黑糖饅頭(老麵法)

材料:
鮮奶150-160g、高筋麵粉100g、低筋麵粉200g、黑糖80g、油5g、酵母5g、老麵70g

作法:
1. 酵母與鮮奶一起放入攪拌盆中搖勻至融化、黑糖過篩、加入酵母水中。
2. 再加入其他材料放入攪拌機中攪拌至麵糰均勻光滑,取出桿.
3. 放置桌面用桿麵棍桿開捲起後..稍壓表面.切割成所需大小.
4. 放入蒸籠中..最後發酵至1倍大.側邊摸起來稍軟即可.
5. 水煮滾後以中大火蒸約10-15分鐘(視饅頭大小而定).蒸好熄火後..馬上開蓋.

碎碎念時間:
有了上一次芋頭饅頭沒皺皮信心下,趕緊動手在試試看黑糖饅頭,因為冰箱存貨一堆黑糖,所以沒有去買CL推薦的日正黑糖,所以做出來的顏色沒那麼深,可是這次饅頭表皮有皺皮啦!而且當我一掀蓋時,我看到饅頭原本漲好高,突然消下去,只能說饅頭這個脾氣真的是捉摸不定唷!

最近我粉勤勞的做了一堆東西,我現在幾乎都做麵包與饅頭,蛋糕這個東西好久沒做了ㄋㄟ,想想以前我最愛的是蛋糕這一塊唷!

昨天晚上聽說有地震唷,不過因為前晚下班後與老大去看中醫,順便抓一抓身體,一段時間身體覺得粉累,又必須每天看著電腦過生活,肩膀這部分都必較緊,去抓一抓後身體會輕鬆不少,當天晚上也會特別好睡唷,所以地震這消息也是早上開電視才知道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