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CL-芋粿巧

材料:
油蔥酥30g、蝦米20g(泡軟切碎)、芋頭丁150g(或更多)、在米米粉130g、糯米粉200g、水220-240g
醬油8克.鹽2g、味精2g、胡椒粉2g(或1/2小匙)、五香粉2g(或1小匙)、糖30g

做法:
1. 起油鍋炒香紅蔥頭末、蝦米、芋頭丁炒至香,加入調味料炒勻,待涼。
2. 在米米粉130克、糯米粉200克、水220-240克,拌勻。
3. 將已涼的1加入2中搓揉均勻。分割每個75-80克,搓圓、壓扁、整形為彎月形,放在蒸籠紙上,放入蒸籠中火蒸20分至熟。

碎碎念時間:
前幾天在好多個人家看到有人做這芋粿巧,剛好要做芋頭饅頭,所以一顆芋頭兩種吃法!
而且這次芋頭一顆切兩半,一半做芋頭饅頭,一半做芋粿巧,所以這次同樣的配方我竟然用了快400g的芋頭丁,滿滿的芋頭,吃起來粉過癮的唷!
這個剛好最對我妹的胃,一半全都貢獻給我妹啦!




滿滿的芋頭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