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CL-鮮奶饅頭
記得第一次做饅頭時,老大說那次的饅頭粉好吃,所以就在做一次,記得第一次做饅頭時,那時候覺得為啥饅頭做出來的口感那麼的有韌性唷!後來發現原來我拿錯麵粉啦,我拿苗林行的法國粉當低粉用,而且因為不想買中筋麵粉,所以一直持續用高筋對低筋用,一來可以消耗上次購買一堆的低筋,二來一堆麵粉我容易拿錯啦!



這次的鮮奶饅頭似乎比上次的口感更加細緻唷!這次也有努力的桿來桿去唷!不過準備可以蒸時,發現沒瓦斯啦!在小窩這邊素沒有天然瓦斯的,而且我也不會換瓦斯,趕緊拿電磁爐來蒸饅頭,整個蒸籠裝水的鍋子放滿電磁爐,而且電磁盧會挑鍋子,還好上天有保佑,這個蒸籠的鍋子電磁爐有接受它,不然我就要半夜抱著蒸籠去借瓦斯了吧!



好醜的外皮阿~

原本先做了芋頭包,我挺愛吃這個的唷!剛好上次做芋頭饅頭
時,還剩下一顆芋頭,蒸熟後拌入二砂,就動手打麵團了!可是當我蒸好掀蓋子時,哇~~原本圓滾滾的芋頭包瞬間變成老輝阿郎的臉皮,皺巴巴的!那A安ㄋㄟ唷!這是出了啥問題唷!
後來再去CL家看了看,ㄟ!別的包子的動作也是有桿來桿去的,但素因為芋頭包沒寫,所以我以為不用桿來桿去,所以沒桿了,就變成這樣皺巴巴的形狀,下次會注意的唷!



只有這顆稍微好一點而已!後面的一顆比一顆慘阿~

饅頭世界真的素粉多撇步ㄋㄟ,要多多實驗才可以瞭解裡面的道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