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撐到最後非做不可的時間才動工作月餅,9/15第一天先在小窩做了四十顆Q心紅豆酥,真的是太久沒做啦,連最基本的桿捲都桿的亂七八糟的,一度還想放棄不做了唷,其中還又打了六條26兩的土司,做到凌晨兩點才睡覺唷!



Q心紅豆酥



綠豆碰

對綠豆碰真得有一個粉大的疑問唷,老師說包時收口要留一個洞,這樣才不會向頭皮屑亂亂飛,可是一樣這樣做還是亂亂飛阿!反而這個沒亂飛的事收口有收住的!我看這個要在研究研究看看唷!

9/16
今天一早睡到被克萊兒給叫起床,因為今天他要來小窩跟我一起做芋頭酥VS綠豆碰,從早上九點開始打麵糰分割,而我先把內餡分割完成,芋頭酥大約做了65顆,綠豆碰75顆,今年真得動作超慢的,兩個人做的快累屬了,而且我們倆真得沒有接單的命阿!去年大家還興趣高昂的在中秋節前後做月餅去送人或者接單,今年卻是做月餅做到快昏倒了!我想我跟月餅無緣啦!我還是喜歡做土司蛋糕啦!



這次會累到的原因是一天內做了一堆東西,原本要做八條26兩的土司,但第一次卻打錯份量只打一份的麵糰,所以只做出6條26兩的土司,這次還出現怪異的現象,這次有點晚進爐,大約在八分多一點才進爐,造成有點出角的狀況外,有兩條還出現吐舌頭的現象,哇~這還是第一次烤醇奶土司出現吐舌頭現象ㄋㄟ,之前九分進爐也沒這麼慘唷,吐舌頭最嚴重的一條,都感覺到土司把土司盒撐的滿滿的,好像會爆炸一樣唷,恐怖阿!

這些土司主要是老大要請小包吃的唷!感謝他們這幾個月來的幫忙與協助。



這盒子是去年粉流行的三久行雙層的盒子,但去年買來時捨不得用啦,一來單價有點高外,二來原本想用在今年過年時送人,但今年初爸爸走了,也不方便送人東西,所以今年就把那些盒子挖出來用一用唷,不然家裡的床鋪快被我塞滿了吧!



雙層的內部

今年主要送禮的人是年初幫忙我處理爸爸的事情的大伯與鄰居的叔叔,感謝他們在我最需要幫忙時,協助我處理那些瑣碎的雜事,因習俗問題初一十五要拜拜,我又在台北無法回去嘉義拜拜,叔叔無異議的提出願意幫忙我處理,真得非常感謝他們夫妻倆的幫忙,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