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老闆中午時間突然問我們今天有訂便當嗎??我說沒阿~老闆就說那他帶我們去吃茶餐廳,在市民大道的一間祥發茶餐廳,生意粉好唷~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

最後上的一道甜點是椰汁糕吧~吃起來挺不錯的,不過我覺得這個椰汁芋頭糕比椰汁糕好吃ㄋㄟ,  所以跟老闆說改天我做一個椰汁糕給他吃吃看,這還真的非常感謝長腿美女的分享ㄋㄟ,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唷!

 

最近迷上了這兩道菜,涼拌木瓜絲與涼拌海鮮,不過要自己動手,還真的粉懶唷!

前不久發現土城中央路上的中央市場有一攤在賣涼拌木瓜絲一份五十塊,粉想試試看,無奈每次經過都賣光啦 !有次特地早到剛好沒人排隊,所以買了一份涼拌木瓜絲回家吃,挺好吃的唷!不過最好要來點小辣比較夠味唷!最近又開始賣新產品泰式涼拌海鮮,ㄟ~一份這麼大一盤才八十塊ㄋㄟ,而且這樣可以分兩頓吃都沒問題唷!老闆是清邁的華僑,來台灣粉久了,而老闆娘可是一個辣妹唷~我怎麼也覺得他長的粉像白歆蕙阿~而想到白歆蕙又會去聯想到小R,我真的覺得他們三個人長的怎麼那麼像阿!   

這樣一大份八十塊唷!

 

這個悠閒的姿勢,而裡面的NB鍵盤已經缺少了好幾個了!罪魁禍首就素小虎   ,原先我還以為是我自己弄壞的!結果發現小虎在我的上網時,在我的鍵盤上跳來跳去,就把鍵盤的按鍵給跳壞了~~如果是桌上型還好解決,我最討厭修NB電腦了啦!粉麻煩的ㄋㄟ,尤其這台老電腦,小虎~~請不要在殘害他了好咩~~我還想多用一下ㄋㄟ~~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日早上通常晚起,所以都會來一份這樣類似的早午餐,有生菜、煎蛋、火腿夠營養了唷! 這次的土司桿捲不是那麼認真,造成土司有氣孔,可能太久沒做土司了吧!似乎沒以前每禮拜做土司的那種流暢的感覺 ,而且這次後發我似乎提早了進爐,或許再等一等可以讓土司烤焙後形狀可以更好一點唷!

 

這次蘿蔔糕配方依舊是來自巫婆家的港式蘿蔔糕的配方唷!簡單又快速的蘿蔔糕 ,這是颱風那天早上趁風雨不大跑到賣場買蘿蔔,結果剩下最後兩根,回家刨絲時大概用了1.5根,想想乾脆全部都加下去吧,結果粉類與蘿蔔的比例似乎跑掉了 ,這次做出來的蘿蔔糕有種過軟的感覺,下次還是不要亂改比例比較好唷!

上禮拜日中午要打麵糰時多打了一條12兩土司的量,把多出來的麵糰量一份當老麵用,一份拿來做披薩,我最近愛上麵糰裡有老麵的成分 ,吃起來的感覺真的粉Q粉好吃唷,家裡剛好有的材料全丟上去,然後撒上超多的披薩絲,這次的披薩屬於薄脆型的,簡單又快速的一個美食,而且又可以把冰箱零零碎碎的食材清一清唷!

 

照例還是必須放上小虎的照片。     

最近看到布朗尼蛋糕店的阿麗詩養貓生活樂趣多外,光是貓的千奇百怪的睡姿就讓人帶來不少的樂趣,真的ㄋㄟ,我以前看到別人家的貓怎麼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睡姿時,我就覺得好特別阿!當小虎來時,剛開始睡姿一點也不特別,讓我還悶了一下子咧,最近小虎似乎開竅了吧!睡姿真的千奇百怪阿,尤其每次他把小肚肚翻上來時,我真的忍不住從他的小肥肚上摸上一把,他睡沈了的話,沒事,要是醒了馬上賞我一口,嗚嗚嗚~~真可憐唷!他還是那麼愛咬人。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碎碎念時間:
好久沒更新啦!似乎也素跟著學生們放了一個長長的暑假唷!最近真的越來越懶,尤其最近禮拜六停課,所以一到假日就啥都懶懶得,連麵包都好久沒動手啦!希望下週可以恢復一點活力,勤快一點做一些麵包!
這週剛好老大不用值班,在家問我要吃啥,想想冷凍庫中還有牛腱,那就來做個牛肉麵吧!這還是我第一次做牛肉麵,之前在網路上搜尋了粉多,最後我用最簡單的方式,還是要記錄一下!不然下次要煮我就又會忘記啦!
牛肉先過水後切厚片,先用蔥薑蒜爆香後,連滷包牛肉一起去魯,我用兩杯醬油對上10杯的水,用賓士鍋看見第二條紅線後在繼續魯上20分鐘,我覺得有點爛了!如果是15分鐘應該比較好一點,最後將魯汁過濾後,將一整顆洋蔥與蕃茄丟入賓士鍋中,一樣見到第二條紅線即可熄火。老大吃了還問我妳湯汁素有放味精嗎??企企企~我不吃味精了唷!是洋蔥的甜好咩!

這次使用的醬油是前陣子回南部時在西螺休息站購買的瑞春醬油,我在逛時聽到旁邊的在地人說他們都素買瑞春的醬油,聽起來好像粉不錯,等級分了好多種唷,買了兩瓶,這次用的感覺還不錯唷,不過兩杯就等於一罐了。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碎碎念時間:
這是最近到菁乙上課所學習的一款蛋糕,蛋糕體中加入了大量的檸檬皮,所以烘烤的時候真的充滿了濃濃的檸檬香氣唷!真的粉棒的一款蛋糕。只是我這次烤的有點過久,所以導致外皮有點厚,組織有點乾吧!下次在努力唷!
這款蛋糕因為要加入大量的檸檬皮削,之前長腿在拍賣時,我竟然錯過了那把好用的刀子,現在買一支單價還挺高的!目前尚買不下手中,只好找別的方式代替,老師提到也是可以用削皮器把檸檬皮削起後再用刀子切細,不過這如果少量應該素可行的,但偏偏這次需要的量粉多,我看切完我的手也會抽筋了吧!最後我用削皮器削起檸檬皮綠色的部分後,利用食物調理機打碎,還真的挺快的唷!如果沒有那把高級刀具時,暫時可這樣使用素沒問題的唷!

再來說說最近碰到一位粉夯(台語)的設計師助理,因為我的圖要傳給他們設計師去套圖,結果我從早上到下午六點前已經傳了N封信了,別人都已經接收到了,他們公司的卻都一直無法收到,我請這位助理檢查是否被檔信檔掉了!又或者跑到垃圾郵件去了!
小貓:麻煩檢查一下垃圾郵件又或者你們檔信檔掉了!
助理:不知道阿!
小貓:那不然請給我另外一個信箱,不然這樣下去永遠收不到!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碎碎念時間:
好久沒更新啦!其實每週都有做東西,但素就素懶得PO啦!
天氣熱做啥事情都不怎麼起勁阿!
禮拜日一早先把麵糰打好後,放入冰箱慢慢去發酵,因為我發現有時候一早打好麵糰後,似乎就被綁住無法出門什麼的!剛好今天一早要先外出,如果等回來再打麵糰就太晚了!乾脆先打好放入冰箱慢慢發酵,等回家有時間後再來做後續的動作,這樣才不會被麵糰追著跑。這土司會是因為放入冰箱冷藏發酵而導致麵包體粉柔軟又細緻嗎?
最近幾乎都努力的消耗之前購買的麵粉,這莫比麵粉還是北投幫主熱情的分享的,而我卻是做了一次後因為搬家,早忘記有這號東西了,直到上禮拜在翻找麵粉時才再度從出江湖的!還好沒有浪費了這麵粉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愛的賓士貓認養

目前小貓大約一個多月大!
素一隻可愛的賓士貓唷~學會使用貓沙啦,所以不用擔心回家後小貓會隨地大小便唷!
(小虎也是在寵物店學會的唷,回到家後都會乖乖的使用貓沙唷,)
想要認養的請留言唷!

我真的粉想把這隻賓士貓帶回家ㄋㄟ,偏偏我家老大不准阿,說啥要我把所有的愛給小虎就好,這素啥道理阿,而且還叫我不准偷渡帶回家,哈哈~沒錯,這原本就是我心裡所想的!先偷渡回家等發現也沒用了!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