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鮮奶紅豆麵包
食譜參考TPC復活日記麥香鮮奶米麵包

材料:
高筋250克、超軟磨奇粉50克(作者原使用在來米粉)、酵母6克、發酵奶油35克、糖60克、蛋36克、奶粉6克、鮮奶油56克、鮮奶82克、泡打粉1小匙、麥芽精3克(我沒有放唷)、紅豆沙250克、蛋汁適量、黑芝麻適量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紅豆摩奇麵包

此食譜參考愛上烘焙的紅豆摩奇麵包

◎材料

超軟麻薯預拌粉150g、白油30g、全蛋15g、冷水105g、蜜紅豆50g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紅豆摩奇麵包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巧克力豆瑪芬(哈雷杯約七杯)

◎材料

無鹽奶油100g(我減少為90g)、  細砂糖135g (我減少為100g)、牛奶100g 、低筋麵粉230g 、蛋3個  泡打粉2匙、1匙蜂蜜(蜂蜜是我在加入的)、高溶點巧克力豆適量

◎做法

1.無鹽奶油隔水加熱後,加入全蛋、細砂糖、牛奶、蜂蜜攪拌均勻。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黃金海棉杯子蛋糕
此食譜參考ㄚㄚ媽咪黃金海綿杯子蛋糕
◎材料

奶油55g、低筋麵粉55g、香草粉(改用香草精)1g、鮮奶68g、全蛋45g(我使用小顆一點的蛋)、蛋黃80g(我用四顆蛋黃)、蛋白168g(我用四顆蛋白)、塔塔粉2g、細砂糖100g


作法

(1)奶油用直火煮到沸騰後離火。(我沒用瓦斯爐改用電磁爐的最低溫去煮)

2)低筋麵粉過篩兩次後,與香草精加入(1)攪拌均勻成麵糊狀。
3)鮮奶加溫到60℃(差不多邊邊起泡就離火)離火和全蛋、蛋黃混合拌勻,倒入奶油麵糊中拌勻。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中乳酪蛋糕

◎材料
A.奶油乳酪160克、奶油30克
B.牛奶50克、蛋黃3個、藍姆酒1小匙、檸檬汁1小匙 
C.玉米粉1大匙、低粉1大匙、起司粉1大匙
D.蛋白3個、糖50克

做法 
1.先將【A】材料隔水加熱變成液狀,用橡皮刮刀盡量的把塊狀乳酪攪散來,如果有一點點的小顆粒也沒關係啦!
2.把【B】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A】裡面,攪拌均勻。
3.再將【C】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A】裡面,攪拌均勻。此時利用濾網把麵糊過濾,這時候用刮刀把麵糊中的小顆粒按壓的方式,讓麵糊通過濾網而化開來。烤箱預熱150/110℃。 
4.此時先把烤膜底部放烤盤紙,並在烤模邊抹層薄薄的油。
5.將【D材料中的蛋白先打粗泡後,細砂糖分次加入。打至硬性發泡。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